•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决策部署

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在沈阳开展律师行业党建专题调研

(2023-06-01)


  5月29日上午,省纪委监委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有关负责同志一行5人到沈阳市律师协会开展律师行业党建专题调研。沈阳市司法局分管领导、律师工作管理处、市律师行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沈阳市律师行业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听取市律师行业党委工作汇报,与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沈阳市律师行业党委不断加强党对律师行业全面领导,努力打造沈阳律师“党建+公益服务”品牌,积极开展“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等主题活动;严格律师教育管理,开展律师行业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建立律师行业违法违规违纪实名通报制度,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在组织架构、党员管理、党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积累了有益经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作成果值得肯定。

  调研组强调,市级司法行政机关、行业党委要积极发挥核心作用,抓牢抓实律师行业“行政管理、行业自律、党纪监督”三条监管主线,特别是要以党纪监督为统领,释放“严管”信号,加强律师队伍建设;律师行业党委要进一步研究行业党建体制、机制问题,优化党组织架构,探索符合律师行业特点的党建模式,聚焦党建业务双提升,引领律师行业为辽宁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行动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将按照此次调研要求,结合实际、丰富形式、创新载体,以律师行业党委换届为契机,认真梳理组织架构,总结提炼律师行业党建的“沈阳经验”,为全省律师行业提供有益参考,助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辽沈战役”贡献律师力量。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