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决策部署

沈阳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3-05-29)

  

  5月26日,沈阳市司法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围绕“七个专题”,采取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和“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好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切实达到相互启发、共同提高效果;要结合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合理制定调研计划,统筹安排调研时间、地点,防止扎堆调研,不折腾基层、不增加基层负担。杜绝“走过场”式调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要聚焦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持续精准发力,不断巩固稳步提升、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聚焦“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12+1”赛道,尤其是“着力优化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在打造法治沈阳上实现新突破”赛道任务,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着力破解制约法治建设的“瓶颈”问题,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水平,为确保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深刻认识检视整改是开展好主题教育关键所在,切实增强抓好检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找差距不足,真正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见实效。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