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决策部署

沈阳市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

(2022-07-25)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为乡村地区提供优质公共法律服务,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沈阳市司法局在全市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首场活动深入苏家屯区。



  7月21日下午,沈阳市司法局和苏家屯区司法局在沈水街道大淑堡村联合举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活动,组织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人等法律服务人员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和法律宣传服务,为广大群众解答法律咨询问题、介绍法律援助政策、宣传公证和司法鉴定等公共法律服务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共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和《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涉农公共法律服务指南》等宣传手册200余份,大淑堡村法律顾问也来到活动现场,与村民热情交流,并把联系电话给大家保存,方便后续联络。现场有6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大家翻阅宣传手册,得知封面所写的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是免费的法律咨询电话,纷纷表示号码简单易记,办理服务事项也可以在手册上查看指南。老少群众热情提问,与法律服务人员一对一深入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公共法律服务进乡村”是沈阳市司法局推进落实“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重要举措,各地将陆续组织法律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屯开展活动,向乡村群众宣传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不断增强乡村地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便捷的法律服务和坚实的法治保障助力沈阳乡村振兴。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