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决策部署

沈阳市召开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2022-06-03)

  6月2日,沈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领导批示精神,宣读《沈阳市司法局关于表彰“十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回顾前期主要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的全面建设取得新成效;二是以制度建设为牵引,统筹法治建设开启新篇章;三是以服务中心为目标,优化法治环境展现新作为;四是以服务人民为宗旨,公共法律服务开创新局面;五是以夯实基础为根本,助力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六是以教育整顿为抓手,司法行政队伍彰显新气象。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重点做到“七个坚持”: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坚持统筹协调推进,不断提升法治建设质效;三是坚持服务保障中心,全力打造法治良好环境;四是坚持法治为民宗旨,提供精准公共法律服务;五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助力保障平安沈阳建设;六是坚持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升基层法治水平;七是坚持建设过硬队伍,努力锻造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号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省内当排头 全国创一流”的坚定信心和勇气,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