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部门会议

沈阳市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暨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暨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

(2021-09-30)


  9月29日,沈阳市召开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暨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佩军作了讲话,并按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上解读了《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沈阳市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出了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一工作目标,以会议部署的两项工作为突破口,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纳入到重要日程、摆在突出位置,及时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定期调度有关工作,督促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市委依法治市办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全面调度、协调指导各部门有序开展工作。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起全市一盘棋思想,按照两个方案的具体要求,该提报的材料尽早提报,该整改的问题尽快整改,以强大合力推动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申报工作和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根据《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指标体系(2021年版)》和职责分工,高质量准备申报材料,梳理完善相关指标任务。要按照助企护企执法监督专项行动统一部署,严格执法程序、加强跟踪问效、提高执法水平,切实将新伟市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求真务实的态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新时代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撰稿人:张馨之 李宏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