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执法主体

沈阳市“清风执法”专项监督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2023-05-10)

    近日,沈阳市纪委监委、沈阳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全市“清风执法”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议。此次会议是在肯定“清风执法”专项监督第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再落实的重要举措。

  


  会议总结了各执法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对在自查自纠工作中推进扎实、自查深入、整改有力的单位给予肯定,通报了部分落实不力的单位,指出了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

  今年以来,沈阳市纪委监委共立案办结行政执法领域违纪违法案件1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下一步,沈阳市各单位将按照专项监督工作部署和推进会议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复核整改工作。对专项监督重点事项重点核查,专项监督重点工作逐项复核,保证自查问题有人问、有人管、有计划、有结果,推动专项监督复核整改阶段工作落实落细。届时,沈阳市纪委监委、沈阳市司法局将组成工作组对复核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撰稿: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