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信用信息

沈阳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坚守防控最前沿

(2022-03-25)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市司法局党组切实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闻令而动,迅速落实上级安排部署,组建疫情防控先锋队,对口支援铁西区,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高度重视 深入开展动员部署

  沈阳市司法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先后三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率先垂范,组织全系统广大干警职工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按照市委组织部要求,3月22日组建起一支由58名机关党员干部(其中有12名女同志)组成的疫情防控先锋队,成立临时党总支和临时党支部,深入铁西区文化宫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根据当地社区安排,先锋队分散至9个重点防控点位迅速展开疫情防控工作,大大缓解基层疫情防控压力,在这场全力守护沈城安全的战“疫”中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共同抗疫 扎实开展疫情防控

  沈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深入铁西区文化宫社区9个防控点位,积极与当地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对接,服从社区防疫工作大局,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小区外来人员的出入登记、扫码测温以及快递外卖的严格管控。先锋队队员当中有的同志孩子正面临中、高考,有的同志家里有老人、病人需要照顾,有的同志不辞辛劳每天往返百余公里、驱车两个多小时,有的夫妻共同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年幼的孩子只好送到年迈的父母身边照顾,但他们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无怨无悔,没有向组织提出任何要求,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坚定不移守好社区“防疫线”,筑牢群众“安全线”。

  李宏同志接到市局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的号令后,主动报名参加先锋队。由于他的爱人也参加了单位封闭防控任务,只能将上小学一年级的儿子送到远在郊区年迈父母家生活,通过手机视频教授孩子和指导父母帮助孩子居家线上参加学校组织的网上教学。每天只能通过网络跟妻子一起了解孩子一天的学习状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坚守,在铁西区兴顺街道文化宫社区防控任务中,细心检查出入人员,耐心讲解防控要求,热心给予周边居民帮助,用心对待困难群众。每天驱车四十公里的路程往返于防控岗位,坚守着一名沈阳司法人的忠诚与担当,站在沈阳疫情防控前线,为打赢沈阳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沈阳司法人的力量。

  沈阳市司法局在抗疫工作中切实做到“想的细、想的全、想的早”,承担援助任务切实做到“抓的紧、抓的实、抓的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后勤保障,防疫物资准备充足,防疫人员科学排班,确保防疫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让党旗飘扬,让党徽发光。

  严肃纪律 树立队伍良好形象

  沈阳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先锋队成立之后,先后召开三次调度会议,认真分析研判当地防控形势,确立了“三个严守”和“三个队”工作要求,即严守政治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严守防疫纪律;努力成为过硬的战斗队、宣传队、服务队。在防疫工作中,广大党员能够做到热心服务、耐心解答,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做到细致入微,得到铁西区委组织部领导的高度赞扬和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的广泛赞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司法局疫情防控先锋队将继续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为人民而战、为使命而战、为城市而战,有措施、有力度抓好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撰稿人:张馨之 李宏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