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事务所

辽宁东来律师事务所

名       称:辽宁东来律师事务所

负  责  人:王耀燃

成立时间:2000-03-01

地       址:沈阳市沈河区大西路187号金厦广场13层

电       话:024-22973458

事务所简介

一、东来律所概况

(一)东来律所人员与机构
1. 东来所是1999年经辽宁省司法厅批准成立的首批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是具有专利及商标代理资格的专业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现有工作人员45名,学术顾问5人,专家顾问10人。律所工作人员中注册律师30名,实习律师9名,行政人员6名,其中博士1名,教授1名,硕士11名(其中4人有留学比利时、美国、德国经历),具有专利代理人资格3名。有3名律师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术顾问中有一位全国审判业务专家,四位正高级教授。专家顾问均为企业管理、财务、审计等各行业资深人士。

2. 东来律所主要分为管理团队、业务团队与顾问团队,法定代表人是王耀燃。管理团队由合伙人与运营部组成,负责东来的整体发展与运营。业务团队主要由房地产业务部、知识产权业务部与公司业务部组成,负责实际法律事务,提供法务解决方案。顾问团队由各领域资深学者与专家组成,为东来律所提供学术与专业发展平台。

(二)东来律所品牌与荣誉
1.东来律所律师在房地产与建设工程、公司治理与运营、知识产权保护三项业务领域已发展成辽沈地区的专业服务品牌。其中:房地产与建设工程领域业务已获得国内多家知名房地产企业的认可与信赖,并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治理与运营业务是核心业务之一,以多名具有外企、国企管理经验的专业律师为主,同时配有多名公司法领域专业律师组成,从股权治理、融资、并购等专业角度以体系化的形式向客户提供优质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保护业务已在专利权、商标权领域形成了专业的服务优势,特别是在专利业务与法律服务两个领域实现了辽沈地区零的突破,申报了专利代理机构资格,成为双证律师事务所,将为客户提供了完备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增强服务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东来律所于近年来先后获得辽宁省司法厅、沈阳市司法局、沈阳市和平区司法局等政府行政机关授予的“辽宁省优秀律师事务所”、“辽宁省公益事业优秀信誉单位”、“辽宁省律师实习基地”、“沈阳市AAA诚信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先后有1名律师被评为“辽宁省中青年法学专家”、1名律师获得“辽宁省优秀律师”、3名律师获得“沈阳市首届十佳青年律师”、3名律师获得“沈阳市AAA诚信律师”、2名律师获得“沈阳市优秀律师”荣誉称号。

(三)东来律所管理与智库
1.东来所经过多年实践经验积累,形成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流程指引,进入了专业化法律服务的轨道。目前律师已设置专业的执行合伙人岗位,由执行合伙人分担律所主任的管理压力,将行政管理团队与专业业务团队划分管理,以达到知行合一的执行目标。近两年来,律所在对外形象展示与品牌推广方面取得不俗成绩,以稳固成为辽沈地区的专业品牌律所。

2.东来律所在辽沈地区首倡并力行组建了专家顾问团队,专家中目前有全国审判业务专家、省级中青年法学专家、省法学会资深学术顾问、省市委(政府)的决策咨询委员、知名院校高级教授、注册审计师、高级会计师、高级政工师等等。东来律所的专家顾问团队做为律所的智库成员,发挥着每位顾问几十年科研、学术、专业优势,是东来律所开展学术研究和业务专业化发展的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