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辽宁越佳律师事务所毛德权律师简介

姓       名:毛德权 执业证号:12101201110967721
联系电话:13478293455
工作地址:沈阳济源大厦13层

执业简历

   

  2012年之初,我有幸地加入到了辽宁越佳律师事务所这个充满活力、团结、奋进、和谐的团队中来,成为了这个团队中的一分子,开始了自己的新的一年的正式执业生涯。在这一年里,跟随多位经验丰富的老律师,我单独或合作办理各类诉讼案件6件,解答法律咨询57人次,代写《起诉状》、《上诉状》、《再审申请书》等各类法律文书共计21份。在办案过程中,我秉承"急当事人之所急、想当事人之所想"的原则,珍惜每一次来之不易的锻炼、学习机会,力争办好每一起案件代理工作,为当事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1)服务经济方面。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前后三次前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多家中小企业,对这些企业劳动者进行免费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并就这些企业在生产、管理等方面所出现的合同纠纷、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
 (2)服务民生方面。在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多次参加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组织的社区免费法律咨询工作,深入基层,为那些弱势群体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帮助。
 (3)典型案例方面。本年度我成功代理的典型案例有:沈阳A公司诉B公司在公司网站中公然采取冒用A公司售后服务处、误导潜在客户等虚假宣传手段侵犯其企业名称权并涉嫌不正当竞争一案。该案经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开庭审理,最终B公司同意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网页中不实宣传,并在省级报纸上公开澄清事实、赔礼道歉,赔偿A公司5万元经济损失,并承担A公司因维权而支付的全部律师费、公证费以及诉讼费。
 (4)培训学习方面。2012年度里,我反复、认真听取了辽宁省律师网校网站中的远程法律讲座课件,并参加了全国律协《刑事诉讼法》远程培训活动。这些免费的、可利用资源使我受益匪浅,并对于我今后正好的执业,少走弯路、更快成长大有裨益。
  认真回顾过去的一年,我觉得自己还是有信心做好自己的工作,也相信自己能成为一名称职的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