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刘明律师简介

姓       名:刘明 执业证号:12101199510761585
联系电话:24869333
工作地址:辽宁省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国实大厦十楼

执业简历

   

  刘明,1967年11月出生,汉族,民革党员,一级律师,天津大学管理学博士;沈阳建筑大学兼职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沈阳仲裁委员会和抚顺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辽宁省第九、十届政协委员,社会法制委员会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委员;辽宁省人大立法顾问;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辽宁省工商联维权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民营企业协会副会长;民革沈阳市委委员、社会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信誉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扶贫协会常务理事;辽宁省慈善总会和辽宁省红十字会理事;中国法学会会员;全国第七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辽宁省律师协会理事、沈阳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天津大学(北洋大学)沈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现为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主任、执行合伙人、专职律师。
作为省人大的立法顾问,多次参与国家和地方立法,先后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草案)》、《辽宁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等有关十几部法律法规的立法工作提供立法意见和建议,他还在政协会议上提出了《关于严控拆新建新的提案》、《关于解决农村土地补偿费用纠纷立案难的提案》、《关于增加股东特别清算申请权的提案》等多项政协提案。
2003年被辽宁省司法厅授予"文明律师"称号;
2004年被沈阳市司法局授予"诚信律师标兵"称号;
2004年被中央电视台聘为"辽沈地区知名律师";
2005年辽宁省信誉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
2007年被沈阳市司法局授予"沈阳市首届十佳律师"称号和被辽宁省司法厅授予"辽宁省首届十佳律师"称号并荣记一等功。
2010年度沈阳市"十佳"律师提名奖;
2011年5月"双联活动优秀律师";
2011年沈阳市司法局评选的"先进律师";
2011年被中央统战部、司法部聘为同心·律师团律师
2011年辽宁省、沈阳市"3·15"律师志愿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12年沈阳市司法局年度表彰获沈阳市"优秀律师"称号。
2012年辽宁省司法厅年度表彰获辽宁省"优秀律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