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马莉律师简介

姓       名:马莉 执业证号:12101200111418665
联系电话:13840099268
工作地址:沈阳市沈河区市府大路373号

执业简历

   

    执业简介:马莉律师,女,1972年出生,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高级律师,医学学士、法学硕士、工商管理哲学博士,现任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马莉律师心地质朴,热情开朗,在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疗系求学期间,是一名又红又专的学生,并于1994年被正式吸纳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成为高校活跃而又颇有影响的学生党员。出于对法律浓厚的爱好和兴趣,她从中国医科大学毕业后弃医从文,进入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工作。 在思想上,她拥护党的四项基本原则,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拥护党的"“三个代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主题实践活动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她表现突出、身体力行、服从大局。 多领域的孜孜不倦、不断求索,丰富了她知识的结构和底蕴,令其思维敏捷、视野开阔。

    马莉律师曾参与在全省有重大影响的集资诈骗、贩卖、制造毒品案等刑事案件的辩护工作。现她在建筑工程、房地产、公司、知识产权、涉外等法律领域颇有建树。她长期与本钢集团、辽宁利生房地产开发公司、辽宁省游泳馆、辽宁东科环保有限公司、大连长城建筑公司、上海刘李伍设计装饰有限公司、浙江温岭铭扬海运公司、香港联祥置业顾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接受委托作为其诉讼、非诉讼代理人,并担任法律顾问,受到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其曾为沈阳市"荷兰村工作组"成员、辽宁省"四二三"专案组成员。 作为辽宁人民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马莉律师携党员律师先后走访了依牛堡司法所和大孤家子司法所,举行了"情系司法所赠书活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律师事务所与地方司法所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充分完成了沈阳市司法局交办的律师事务所与司法所对接的任务。

    马莉律师非常重视对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多次参加省、市妇联举办的《妇女法》、"三八"妇女节、送法到社区、反家庭暴力等社会公益宣传活动。由其牵头长年安排所内律师在辽宁省妇联法律援助中心值班接待,进行法律义务咨询。为回报社会,她每年坚持承办几件法律援助案件。在对灾区和贫困对象捐助活动中,她真诚踊跃。在沈阳市妇联组织的"大手牵小手、爱心1+1"扶贫助学活动中,她资助新民、法库、辽中10名农村贫困孤儿就学。在"汶川"大地震中,共捐款11,000元,其中交纳特殊党费10,000元。

    荣誉简介:马莉律师现为沈阳市涉外法律顾问团成员,沈阳市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沈阳市集体合同指导员,沈阳市企业家协会、沈阳市企业联合会司法服务委员会委员,沈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曾获得二〇〇三--二〇〇六年度沈阳市司法局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优秀律师,沈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明星,沈阳市首届十佳律师,辽宁省优秀党员律师,AAA诚信律师标兵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