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牟瑞瑾律师简介

姓       名:牟瑞瑾 执业证号:12101199921975805
联系电话:13998240318
工作地址:沈阳市和平区中山路111号亚贸大厦二楼

执业简历

   

      1998年3月至2006 年2月,辽宁同泽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2006年3月至2012年2月,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兼职律师。2012年3月至今,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兼职律师。 执业以来,为辽宁省内多家企业承担了大量的民商事案件的诉讼代理业务和非诉讼业务,承办了多起具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案件。

     1、1999年代理"红领巾伤人"案件。即某小学四年级一班主任老师因用力拽拉女学生红领巾,致使学生受伤案件。接受受伤学生家长委托,担任诉讼代理人,一、二审均胜诉。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新华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检察日报、法制日报等国家级新闻单位均做了详细的报道,南方周末、读者等也有专题报道。

     2、2000年代理全国首例京剧唱腔侵权案。即辽阳市戏剧戏曲研究所副研究员么波状告某市京剧院及刘某侵犯其唱腔著作权。接受原告委托,担任诉讼代理人,一、二审均胜诉。 该案件被法制日报评为2001年全国十大著作权案件之一。人民法院报、新华社、辽宁日报、辽沈晚报、沈阳日报、辽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也作了相关报道。

     3、2005年诉沈阳某著名民办学校返还学费系列案件。辽宁电视台、中国消费者报、沈阳日报、沈阳晚报、辽宁法制报、辽宁人民广播电台等多家媒体均有报道。二审胜诉。

     4、2007年业主会所权属纠纷案件。接受辽阳市金地翠园业主委托,请求确认业主会所应当由业主享有占有使用权。一审胜诉结案。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辽宁人民广播电台、沈阳电视台均做了专题报道,堪称物权法颁布后辽宁省业主会所第一案。

     5、2009年葫芦岛杨某涉嫌帮助诈骗犯罪790万元案件。一审担任辩护人,成功地为被告做了无罪辩护,判决书认定指控诈骗不成立,杨某无罪。

     6、2010-2011年,葫芦岛朱某、边某涉嫌抢劫价值100万元案件。成功为朱某、边某提供律师服务,在批捕环节无罪辩护成功,朱某、边某被释放。

     荣誉简介:2009年2月,辽宁省法学会系统优秀法学工作者,辽宁省法学会;2011年2月,辽宁省法学会系统优秀法学工作者,辽宁省法学会;2012年2月,辽宁省法学会系统优秀法学工作者,辽宁省法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