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刘齐律师简介

姓       名:刘齐 执业证号:12101201110320471
联系电话:15840385867
工作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51号商会总部大厦A座16层

执业简历

   

  刘齐律师的家族皆为法官、政府有关法制工作的同志,从小受法律熏陶和公平理念的影响。在上海市华东政法大学国际经济法本科期间,大量阅读涉外经济贸易、投资有关著作,并开始研究物权变动有关规则。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攻读硕士期间,借鉴英美法系物权特点,预见性地完成中国物权法变动的历史规律和新阶段发展重点的有关研究,为物权法颁布贡献了一份力量。
  从事过in-house顾问律师和attorney诉讼律师工作,经历主要从事有关刑事辩护、合同债权、大型招标设计和争议、建筑工程及房地产领域、知识产权领域的诉讼及非诉讼法律服务,尤其擅长使用中英文双语完成诉讼、谈判、文书和咨询服务。曾担任美国软件巨头Sungard中国区的资深法务合同官、荷兰Surplus亚太区法律顾问、美国Crest-International房地产置业公司法律顾问。曾为以下单位提供顾问服务:大连七田物流集团、北京新东方集团"迈格森教育"项目、沈阳红旗制药有限公司、北京景春律师事务所、上海白玉兰律师事务所等。
  在世界500强企业美国金融软件巨头Sungard公司担任资深法务合同官期间,使用英文完成合同的审阅、谈判、模板制作、投标合同项目、培训销售人员等工作;并负责注册、许可软件、源代码、专利技术、版权、商标等知识产权保护;依据《美国海外反贿赂法案》、中国法律法规和公司政策安排、实施、完成合规程序;按照美国总部要求完成技术进出口残品有关合规控制、协助美国总部"全球合规"工作; 为荷兰电子产品制造及销售骄子Surplus公司亚太13个子公司提供法律顾问服务,及欧盟知识产权谈判、保护、许可工作。为美国置地企业Inter-Crest公司提供常规法律顾问工作,并完成13件房地产诉讼案件,胜诉及调解10件。
  在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执业律师期间,参与和独立完成若干诉讼和非诉讼案件。为北京新东方教育集团"迈格森"教育项目公司的设立、运营提供法律服务,参与完成美国微软公司、德国西门子公司诉中国几家大型企业侵权的诉讼案件。为大连七田物流集团建立辽西最大煤炭储运企业、铺设、建设铁路提供法律服务。
  招标代表沈阳一家重要制药企业向国务院及财政部申请复议,诉广东政府及财政厅,经过长达半年的取证、调研和研究工作。最后,广东省政府及财政厅有关招标决定和文书均被撤销,打破了地区保护和垄断的怪圈,并且充分保护了当事人权益。

荣誉简介
  2010年 辽宁社会科学院、辽宁合同法研究会 《论金融衍生品市场及金融犯罪》 二等奖
  2012年 辽宁省政府、辽宁诉讼法学会《论新<刑事诉讼法>的进步与缺陷》 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