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

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刘德光律师简介

姓       名:刘德光 执业证号:12101200111408112
联系电话:13644900349
工作地址:沈阳市沈河区青年大街109号沈阳凯宾斯基饭店1008室

执业简历

   

  刘德光,汉族。 1985年7月毕业于华东工学院飞行器系特种力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同年被分配至沈阳五三工厂,曾任第二研究所副所长,高级工程师。
1988年通过全国律师资格统一考试,取得律师资格。2000年开始从事专职律师工作。2002年11月加入北京隆安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
刘德光律师以深厚的法律底蕴和丰富的科学知识,尽职尽责地为社会提供法律服务。
在刑事辩护中,刘德光律师成功地为涉嫌贪污、受贿、诈骗、故意杀人、伤害、走私、隐匿财务帐目、容留他人卖淫、强奸等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进行辩护;
由于刘德光律师掌握相关自然科学理论,并有十余年机械工程设计经验,这使其在知识产权诉讼代理方面具有较大优势,成功地代理当事人取得专利侵权案件的胜诉,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刘德光律师还探索性进行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专利权无效宣告请求案件审查口头审理的代理工作,获得了成功,并积累了一定经验。
在民商案件代理、公司法律顾问工作等律师业务领域,刘德光律师也取得了较大成绩。通过辛勤努力,为当事人赢得一个又一个诉讼,也为公司、个人提供了很多解决问题的非诉讼方案,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收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