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司法信息

辽宁省宣传新行政复议法“百场基层宣讲”暨沈阳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隆重召开

(2023-12-08)

  


    12月7日上午,由辽宁省司法厅主办,沈阳市司法局和大东区司法局承办的辽宁省宣传新行政复议法“百场基层宣讲”暨沈阳市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大东区隆重举行,省司法厅副厅长王戒骄、市司法局局长王佩军、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齐延春、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宋坤赤、大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庞挺,省、市、区三级司法行政单位人员以及部分执法单位人员出席活动。

  


  近年来,沈阳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落地见效,复议规范化水平逐渐提高,行政复议监督效能不断提升,合法、公正、公开、高效、便民、为民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充分凸显。王佩军局长在致辞中强调,市司法局将紧扣“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为契机,坚持行政复议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推动“大复议、中诉讼、小信访”行政争议治理格局形成,为全省行政复议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沈阳样本”、贡献“沈阳智慧”。

  




  启动仪式上,庞挺代表大东区委、区政府介绍了近年来大东区在法治建设上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受王戒骄副厅长委托,齐延春代表省司法厅致辞并宣布辽宁省宣传新行政复议法“百场基层宣讲”活动正式启动。与会领导向行政复议法宣讲团代表颁发证书。沈阳师范大学法学院车流畅副教授作为宣讲团成员做了首场宣讲。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新行政复议法现场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律师、法治宣传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为到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答疑解惑。沈阳市和大东区司法行政部门还在现场设立了行政复议代办点,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撰稿:李长生张馨之  审核: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