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与法同行 情暖居民 法律宣讲进社区

(2023-05-15)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升广大居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与社区居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维护广大居民群众合法权益,浑南区司法局联合滨水社区开展“与法同行 情暖社区”法律宣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专业律师为居民深入细致讲解作为消费者的相关权利以及关于经营者应履行的义务,并通过问答方式,引导社区居民们参与进来,更加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同时还为居民讲解网上购物面临信息资料泄漏、购买纠纷等问题时,应该如何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与居民面对面零距离互动,答疑解惑。

  


  此次普法系列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法律援助知晓率,让辖区居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参与法律援助,引导他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为建设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