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普法宣传社区行 法治社区我先行

(2023-04-17)

  近日,铁西区司法局兴顺司法所联合辽宁沈川律师事务所、繁荣社区开展“普法宣传社区行”系列活动,通过普法大讲堂、答疑互动等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社区居民法律意识。

  


  辽宁沈川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律师付莹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中抚养、赡养、财产继承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引导居民如何防范婚姻风险、处理婚姻家庭纠纷、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讲座结束后,律师还现场解答了居民们提出的财产继承、邻里纠纷等方面法律问题。

  “律师不仅把法律知识送到了家门口,还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法律问题,现在遇到什么问题,只要一打电话,她们就会立即想办法为我们解决。”繁荣社区干部杨桦说。

  “普法宣传社区行”活动因为内容贴近大众生活,活动形式接地气,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通过讲解和现场答疑相结合方式,在法律顾问与社区居民之间建立了良性沟通渠道,不但可以使群众“零成本”获得法律服务,还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法律意识,让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