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千方百计破难点 调解工作新突破

(2023-04-12)

  按照《沈阳市“零纠纷”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及《关于纪念推广学习“枫桥经验”六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为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在当地、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投诉举报处置和质量双提升,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建设沈阳法治化营商环境,4月11日,沈阳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开展调研,创新提出沈阳市市场局投诉举报中心人民调解室建设工作思路。


  

  调解室设立在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诉举报中心,由市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派驻人员进驻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法律服务等工作。沈阳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将定期开展调解工作业务指导及培训。

  市场局投诉举报中心人民调解室成立是完善全市四级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设重要举措,是对全市调解工作格局进行新拓展、新突破。沈阳市司法局通过整合在化解知识产权保护、食品安全与消费等市场纠纷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建立部门联动、多方参与的纠纷解决机制,畅通矛盾化解渠道、维护消费者权益,使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在矛盾纠纷化解四级平台打造、“零纠纷”建设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