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大东区司法局召开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交流会

(2022-11-06)

  为提高司法所工作质量,提升工作效能,推进四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平台建设,更好开展五星级司法所创建工作,近日,沈阳市大东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全体司法所所长业务培训交流会。



  会议主要针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业务培训,会议要求:一是在人民调解工作中,加强与街道调委会、社区调委会的沟通联系,深入了解需求,时刻保持第一时间掌握矛盾纠纷信息,实事求是做好相关记录,落实“以案定补”相关要求,定期总结提升调解能力;二是社区矫正中,加大力度严格把关,避免出现不假外出、重新犯罪等相关问题;三是安置帮教工作中,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学习先进经验,依托建立中的目前全市唯一的沈阳技师学院技能培训基地,对全区安置帮教人员进行技能培训,确保辖区内安置帮教人员困难得到及时帮助,生活有所保障。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针对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并对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研判、归纳总结。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