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民调解

以优质公共法律服务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02-20)

  为进一步强化对未成年人法治保障,近日,沈阳市司法局会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律师协会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就设立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和开展对涉罪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公共法律服务事宜进行工作调研。

  座谈中,各方就开展法治教育、强化心理疏导、帮助其完善人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达成初步共识。

  对未成年犯法律帮扶工作是2023年沈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10件实事项目之一。沈阳市司法局将依托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持续扩大对涉罪未成年人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同时,将不断加强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沟通协作,努力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打造成集法治教育、心理指引、困难帮扶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全方位服务站,通过适合涉罪未成年人心理和生理特点的多元化帮扶,促使其思想转化,护航涉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拟稿人:王刚  审核人: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