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民调解

沈阳市全面启动区、县(市)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工作

(2022-11-18)

  11月14日,沈阳市召开区、县(市)法治建设实地督察部署暨培训会,对13个区、县(市)法治建设实地督察工作全面启动。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勇航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本次法治督察要做到“三真”,一是思想真重视,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好督察工作;二是工作真规范,做到目的规范、方法规范、程序规范,依法依规开展督察工作;三是督察真有效,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让群众在法治督察中得到实惠。



  会议要求,要坚持务实作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赴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区、县(市)法治建设工作推动、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验。要突出重点内容,聚焦各区、县(市)党委、政府切实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在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聚焦各区、县(市)政府认真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的主体责任,谋划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等情况开展督察。要灵活方式方法,督察组将通过与领导干部个别谈话、座谈访谈、查阅资料、走访暗访、线索核查等多种方式,赴各区、县(市)开展实地督察。

  会议指出,法治督察工作严禁做表面文章,搞形式、走过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清正廉洁、轻车简从,严格执行督察前廉政培训、督察中廉政提醒、督察后廉政报告。严格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科学安排督察工作。严守保密纪律,未经市委依法治市办同意,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外披露督察工作相关信息。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