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人民调解

案前调解化纠纷 为民解忧暖人心

(2022-11-02)

  10月27日,沈阳市行政复议大厅收到一封来自群众的信,信虽很薄,只一张A4纸大小,却令人觉得沉甸甸的。这是写给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全体人员的一封的感谢信。



  10月25日,市民谢先生来到行政复议大厅窗口,申请复议自家车库门前车辆出入困难问题。经行政复议立案处工作人员本着“以人为本、复议为民”的宗旨,了解情况后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当天,相关人员给谢先生拨打电话了解情况,第二天亲自到现场勘察,询问诉求,并承诺立即解决。27日一早,相关工作人员就对谢先生车库门前中央隔离栏进行了移位,改正了“禁止车辆跨越的车行道边缘线”和“禁止跨越对向车行道分界线”,方便了汽车进出,消除了安全隐患。为此,申请人在感谢信中写道:“对行政复议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精神、雷厉风行的作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品格,深表感谢!”

  一直以来,行政复议立案处积极推进案前化解工作。对于争议简单、事实清楚、法律关系明确、有可能通过调解解决的行政复议申请或者申请人自愿要求调解的,积极进行案前调解,真正做到化解争议,定分止争。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