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浑南区司法局同法院联合开展调解员技能培训

(2023-02-07)

  为持续开展多元化解纠纷工作,充分发挥诉调联动作用,做优做强调解组织队伍,做深做实庭所共建工作,2月3日,浑南区司法局联合区法院举办了“2023年度第一期调解员技能培训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办事大厅、视频调解室、速裁法庭。法院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法院诉前调解相关工作流程,介绍了诉调联动多元化解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并由法官进行“人民调解+司法确认”业务讲解,强调了诉调对接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人民调解概念、司法确认的制度、司法确认法律效力、司法确认的优势及申请司法确认流程,提升了人民调解员运用“人民调解+司法确认”认识,为调解案件执行提供了法律保障。讲解结束后,法官与人民调解员就诉调对接等工作进行座谈。人民调解员们踊跃发言,就自己调解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向法官咨询,并对诉调对接和人民调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结对共建交流活动,通过双方专职人民调解员结对共建工作方式,加强双方业务合作,共同提升业务能力,主动服务和融入浑南区实现五个更大突破大局,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持续发力。

  浑南区司法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作用,不断创新调解方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纠纷同调”工作新格局,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和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