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展览在玖伍文化城拉开帷幕

(2022-1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关工委及市律师协会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为有利契机,在玖伍文化城联合推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展览,共展出我国宪法重要地位、基本内容、发展历史、宪法誓词、国家宪法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概述等主题展板11块,总长度逾25米,设计新颖、形式美观,内容丰富,必将成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理念的新载体、新阵地。



  12月8日,沈阳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展览正式开幕。沈阳市司法局人员在揭幕仪式致辞中表示,开展“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展览,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纪念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是2022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的示范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系好人生第一颗法治纽扣,用法律引领前进的脚步、护航奋斗的征程;并号召全市各条战线的普法工作者和广大法治宣传志愿者,以育人为初心、以普法为使命,为广大青少年铸就法律的长城、播洒法治的阳光。



  本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程采用直播形式,最大限度避免人流聚集;50余万名观众通过抖音及“沈阳发布”“云盛京”等平台参与活动。沈阳市“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法治展览预计展出至2023年4月底。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