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司法局开展2022年度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

(2022-0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按照《沈阳市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年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部署,沈阳市司法局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旨在加强对全市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质量的督导检查,促进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不断提升。60名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以及各区、县(市)法律援助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了评估活动。

  本次评估严格按照司法部《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与《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中各类法律援助案件办案要求进行,评估前专家就评估中的标准把握进行了充分讨论,确保评估标准统一,尺度均衡。两天来,各区、县(市)法律援助机构参与评估的172本民事、行政、刑事案件结案卷宗均已完成初评。接下来,将以同行评估工作为契机,就评估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业务培训,采取针对性措施,督促承办人员提高服务质量。同时补短板、强弱项,完善升级法律援助案件监督制度,采取多措施、多途径加强对法律援助案件全流程办理的监督管理,进一步提高辖区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