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沈北新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宣传活动

(2022-05-18)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为持续加大扶残助残力度,加强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切实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按照沈阳市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活动部署,沈北新区司法局联合区残疾人联合会于5月16日在新城子街道北四家子社区开展“法援惠民生 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社区居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沈阳法律援助指南》、《残疾人的社会福利权》、《民法典》、《人民调解便民服务手册》、《残疾人权益保障法》、《致市民一封信》宣传布袋、纸巾盒、宣传扑克等宣传资料300余份,着重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关于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程序和实施等与市民群众息息相关的内容,大力宣传沈阳市法律援助全域通办便民举措以及对残疾人扩大法律援助范围有关政策,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使其惠及更多残疾群众,现场同时播放残疾人就业政策宣传语音资料。



  通过这次活动,向社区居民和残疾人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相关政策,特别是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提高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引导市民群众一起走近法律援助,使残疾人了解熟悉法律援助。同时营造了浓厚的扶残助残氛围,提升了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撰稿人:张馨之 李宏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