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开展整顿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2-06-23)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法律服务市场高质量发展,日前,沈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整顿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动员部署会议。沈阳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坤赤出席会议,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局、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及各区、县(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督局、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宋坤赤副局长就全市开展整顿和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优化法治环境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整顿和规范法律服务市场秩序是省、市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整治专项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中的首项任务措施,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通过本次整顿和规范,及时、有效解决存在的问题,见人见事见结果。

    会议要求,要依法依规依纪,有序有效开展。本次专项行动要把握依法依规、属地监管、分工协作的原则,共分排查建账、集中整治、巩固提升、考核评估四个阶段,整顿和规范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在法律咨询(服务)机构从事法律服务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治理法律咨询(服务)机构注册登记、监督管理缺失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治理社会团体监督管理缺失的违法违规行为,整顿和纠治假借法律服务侵害民生利益突出问题,健全完善全市法律服务市场制度体系,完善法律服务市场监管体系,培塑法律服务工作者良好形象,提高全市法律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压实各方责任。此次专项行动设立了专门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整顿规范不到位的地区严肃追责问责。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