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司法局政务服务好办实办快办

(2022-05-30)

  “我想设立一家个人律师事务所,不了解申请流程和所需材料,有些着急,请问多长时间能办完?……”4月中旬,正值疫情后复工复产,沈阳市司法局政务服务窗口接到申请人鲁某急切的电话询问。“您先别着急,对于您咨询的问题,可搜索沈阳政务服务网上的‘律师事务所分所设立’事项,通过阅读服务指南,了解所需的申请材料与申请流程。从年初开始,省级审批事项全面取消纸质材料,您可通过沈阳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同时,我局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律师事务所分所设立事项已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办理,承诺5个工作日内办结。……”这是政务服务人员耐心细致给当事人解答的一段暖心对话。

  据悉,通过此次电话、网络咨询,办事人顺利在网上提交了申请材料,市局仅用一天时间就办结了申请事项,大大提高了审批效率,受到办事人的肯定和好评。

  为切实做好“一网通办”“全程网办”,市局优化再造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提升数字政务能力和效率,以“只提交一次材料”为核心,全力确保企业、群众“登陆一张网,办通所有事”。通过减少审批后台流转环节,将38项事项审批权限由主管领导授权至部门负责人;通过缩短事项审批时限,将一般事项审批时限压缩至法定时限30%以内,“即来即办”事项由5项拓展至31项,简易事项全部实现“即来即办”;通过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将44项政务服务事项列入“省内通办”事项清单,实现“跨区域、跨层级”通办;通过依托“线上办”“一窗办”,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套餐式服务,构建“一件事一次办”便民利企服务体系。真正用实际行动,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更大范围好办、实办、快办,在振兴新突破中当好先锋。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