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辽宁省监狱管理局高长生局长到沈阳市康家山监狱调研

(2022-05-26)

  5月24日,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一行到沈阳市康家山监狱调研。



  沈阳市司法局及康家山监狱就监管安全、生产安全、疫情防控、未成年服刑人员管理教育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监狱在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汇报。高长生局长对康家山监狱的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对监狱面临的困难逐一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康家山监狱如何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他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确保监狱零输入零感染。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制度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要做好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监狱安全稳定。要把监狱工作融入到国家总体安全的大局中考虑,开展工作。要尊重服刑人员依法享有的权利,同时要严格执法,保证刑罚执行。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提高防范风险能力,确保生产安全;要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未成年服刑人员教育管理质量。作为全省唯一一家未成年服刑人员管教所,要结合当下新的社会环境及未成年服刑人员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成长经历,不断总结探索教育管理新路径,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拟稿人:张馨之 李宏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