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法治宣传教育)

沈阳市和平区司法局开展“同筑强军梦 司法暖兵心”主题拥军爱兵活动

(2022-07-29)

  近日,沈阳市和平区司法局南湖司法所、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联合开展了“同筑强军梦司法暖兵心”主题拥军爱兵活动,为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部送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心理健康培训课、直观形象的刑法常识普及课。



  南湖司法所所长刘彬彬紧贴官兵思想心理特点和实际需求,以创伤后应激障碍案例为切入口,为现场及视频分会场的官兵们介绍了心理活动的生理学基础、精神分析理论基础、常见的“不合理信念”特征及解析,在一问一答的互动式授课中,官兵迅速掌握了心理学知识要点,释放了内心压力,达到了知行合一的学习效果。

  北京盈科(沈阳)律师事务所刘鹤律师围绕“打人打架风险及法律后果、网赌网贷风险、婚姻家庭纠纷、常见刑事案件”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并结合网络热门事件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官兵普及了法律常识,引导官兵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思维。

  会后,律师为有法律诉求的官兵提供了一对一咨询服务,解答了民间借贷、购房合同等问题,引导官兵正确利用法律处理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了官兵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李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