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法治宣传教育)

沈阳市司法局关于确定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名单的通知

(2022-06-22)

各区、县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做好全市案件质量监管工作,健全案件质量评价机制,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水平,根据司法部《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和《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的要求,经个人报名、区(县)法律援助机构和市律师协会推荐,确定刘学等17名律师为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异议审查专家,姚亮等62名律师为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具体名单见附件。

  全市两级法律援助机构应当按照《沈阳市司法局关于印发〈沈阳市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沈司办〔2022〕7号)和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有关规定的要求,在专家名单中选取专家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工作,推动法律援助服务规范化、办案质量标准化、监督体系制度化,更好地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附件:1. 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评估异议审查专家名单.doc

     2. 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名单.doc

              3. 沈阳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联络组人员名单.doc


沈阳市司法局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