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营商环境专栏

法治体检来护航 问诊把脉促发展

(2023-03-15)

  为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法库县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公职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沈阳中陶贸易有限公司和天玉龙陶瓷有限公司开展“法治体检”活动,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问诊把脉”。

  


  座谈中,服务团成员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依法管理、劳动用工、项目投资、合同公证、商标注册等情况,针对法治体检中发现的法律风险点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帮助规避和防范经营风险,促进企业依法决策、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同时,还为企业送去《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法律知识100问》、相关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既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了法律建议,也提供了一次面对面的普法宣传。



  下一步,法库县司法局围绕企业需求,有针对性为企业提供多元化公共法律服务,持续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楼宇”活动,积极为辖区内企业排忧解难,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拟稿人:李长生 张馨之 审核人:林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