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工作信息

沈阳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专家培训工作

(2022-05-23)

  为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落实《沈阳市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年实施方案》有关要求,提升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动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5月18日,沈阳市司法局举办了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专家培训班。



  培训班采取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由辽宁紫泰律师事务所刘学律师、辽宁瀛沈律师事务所黄敏律师分别就《刑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和《民事行政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的理解和适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法律援助案件的评估方式、评估指标体系、评估规则、结果和案件质量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来自市律协和法律援助机构推荐的60余名专家律师,以及各区、县(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接下来,沈阳市司法局将启动同行评估专家律师库的组建公示工作以及2022年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通过专家律师评估、办理程序监管和旁听庭审等案件质量管理模式,全方位把好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关,实现法律援助案件合格率100%。同时,将积极做好评估结果的有效应用,奖优罚劣,进一步提升全市案件质量优良率,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免费法律援助服务。

  撰稿人:张馨之 李宏 审核人:李戬